close

大多數的人...都有過去....

與其計較對方的過去,倒不如謝謝對方過去的愛,成就了現在更溫柔,成熟的他
....

新人的笑有舊人的淚,謝謝你曾經愛過我的他



徐志摩飛機失事之後,粱思成為妻子林徽音在失事現場撿拾了一塊飛機殘骸,
讓她掛在房間,難道
她不怕妻子天天賭物思故人嗎?
蟄伏了好一段時間的歌手林憶蓮,最近出了一張新專輯,

身為資深電台主持人的朱衛茵主動在她的節目裡播放林憶蓮的歌曲,
並且給于不錯的評價,對此,林憶蓮深表感激。

其實,林憶蓮不只該感謝朱衛茵的寬容與不記前嫌,
或許,她更該感激地說一聲:「謝謝妳曾經愛過我
的他!」
如果,我們眼前的愛人終於比較懂得了愛、懂得了在愛裡有正確的行為,
那很可能並不只是因為你的愛而已,比你早一步認識他的人一定也有過「深刻」的付出。

過去,他們可能爭吵過無數回,彼此間經歷過許許多多靈魂的撕裂、精神的創傷,
才培育出眼前這成熟、溫柔、惜緣的愛人來; 如今妳和愛人能夠如此幸福安穩地在一起,
難道沒有前人所投注的青春、淚水、期待、失落........等種種生命的能量嗎?

謝謝曾經愛過你的情人的他(她)吧!因為他曾經先你一步照顧、珍惜過你的情人,
在情人某一段的生命裡,曾經有人以愛滋養、撫慰了他,以溫暖的愛給予你的情人安好幸福的感覺。此時此刻真心愛著情人的你,自會感謝前人所給予的愛,因為那份愛必然也曾經令情人快樂滿足;
或者,我們還更應該感謝前人的無理取鬧、感謝他曾經帶給情人各式各樣的煩惱或者痛苦,
或許正是經歷過這些之後,我們這原本傻愣、粗心、遲鈍的愛人才被琢磨出了一點光澤

他們吵架、分手,才鍛鍊了你的情人IQEQ,讓她修好了愛情的學分,好好愛你!

忌妒一份已經成為過去的感情,不只是對眼前幸福的干擾,更限制了生命圓滿的可能,
因為,沒有一份感情、沒有一對戀人是可以獨立存在於整個因緣循環體系之外的

情人今天的模樣、人生觀、處事態度,其實是他過去無數人生際遇交互作用所累積形塑出來的。

既然我是如此深愛著情人,那麼,我不是更應該對那愛過我的情人的人,心懷一份感激嗎?
因為他曾經對我所重視、珍惜的人那麼好或那麼不好,
於是才能夠讓我和情人的這一段感情成為可能
前人種樹,我來乘涼;
或者,前人砍樹,我才有機會種樹呢!

愛需要傻勁,但不能傷害別人;愛需要耐力,但不是一再的騷擾愛人;
愛有許多的能力,能使人快樂,亦能使人痛苦,
時常補給自己愛的知識,讓愛人與被愛都有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win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